close

  □冷默
  年復一年的出國潮,有人躊躇滿志出發,有人滿懷收穫而歸,也有人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猶豫不決。在這個時代,留學早已褪去光環,回歸成一種教育方式的選擇。除了熱情,我們更要賦予它理性的思考。面對留學,應該選擇什麼國家、什麼專業以及規劃將來乾什麼的時候,有人為達成現實的目的而選擇,而更多從事教育咨詢或人才測評的過來人切身體會:只有遵從內心的選擇才能久遠。
  為了指引學生進行更為合理的留學規劃,幫助學生更精準地鎖定自己的職業發展,11月16日,新東方將攜手世界權威測評公司、七大行業職場精英,舉辦一個旨在引導學生理性留學、清晰定位自己職業坐標的綜合性國際教育展。幫助每個渴望成長的年輕人找到自己的職業楷模,從過來人的身上預見自己。
  七大行業的精彩碰撞
  本次參與到教育展的七大行業包括:金融、傳媒、互聯網、醫葯、旅游、教育、製造業。每一個來到現場的嘉賓,都身具數十載職場歷練提取的行業智慧,和幾十年獨自打拼一路走來的人生智慧。不同的職位、不同的行業、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觀念,只為了一個相同的目的來到現場,那就是讓學生,盡可能多聽不同的聲音,最後找到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留學生應當如何進行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也許這並非列出三五個要點、透露六七個秘訣就能解決的問題。但是在聽過這些職場精英的分享之後,在看過這麼多不同類型不同方式的成功案例之後,也許會讓眼前迷茫的留學之路,透露出一絲絲曙光,就這麼一點點一點點,小路慢慢也能被照亮成康莊大道。
  不要金飯碗只聽從內心的召喚
  他是旅游行業知名企業的市場營銷總監,也曾創立過自己的廣告公司,許多人看到他的稱呼都已經是某總。光榮背後,不為人知的是他當初的捨棄和勇氣。他畢業於知名大學的法律專業。1990年代初的名校法律學多麼吃香,多少人眼裡他的未來就是一個前途無量的律師,或者一言九鼎的大法官。但是畢業之後,躊躇糾結了一番後,他竟毅然放棄了這個旁人眼裡的金飯碗,闖入了一切尚在醞釀和起步中的廣告業,成為了中國第一批新鮮廣告人。時至如今,再問他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他說,一定要聽從內心的選擇,如果不去做,會後悔一輩子。
  從新鮮廣告人,到市場營銷部總監,一份專業不對口的工作,如何取得一步步的輝煌?他最初的夢想堅持到現在,還有多少激情和勇氣?工作十年之後,選擇出國留學的他又下了多大的決心,付出了多少努力?每一個成功人士背後的故事,總是那麼跌宕起伏。一路走到現在,他想和年輕人分享的會是什麼樣的故事?一切謎底在11月16日都將揭曉。
  感謝壞的環境給你的成長
  她是全球知名醫葯企業的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也曾在多家全球500強企業人力資源部擔任要職,她有著和年齡不匹配的純真笑容。但是極少有人知道,在進入人力資源領域之前,她其實是醫葯研究所的一名技術人員。從技術到人力的華麗轉身,顯赫背景全部消失,重頭來過並不容易。經歷過政策大轉變、換行、金融危機、失業之後,她說,要感謝好的環境和壞的環境,尤其是壞的環境。因為好的環境也許是幫助你更好更快的完成一件事,但是壞的環境才能讓你停下來思考自己反省自己。只有經歷壞的環境,才能讓你在未來走得更穩,將來遇到好的環境,更懂得珍惜更容易成功。
  畢業前三年請視金錢如糞土
  她是教育行業知名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她最初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把自己的人生智慧傳遞給後來人。但是這個夢想在大學畢業後不久便遭遇了滑鐵盧。不是得不到機會、也不是自己不懂得珍惜,而是成為了一名老師之後,才意識到老師的責任重大,而當時尚且年輕的自己其實很難承擔如此厚重的家長的期望和孩子的未來。
  她放棄了,決定給自己充電,讓一切歸零重新來過。丟掉夢想的滋味並不好過,但是未來還是把握在自己手中。誰知道,陰差陽錯幾年後,她竟又一次走入了自己熱愛的教育行業,雖然不再是老師的姿態,卻以人力資源的優勢和天賦,在這個行業一步步發展起來。再說起當年的選擇和放棄,她說我不會後悔。因為現在的工作更適合我自己,在這份工作里我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都是剛剛好的。而且,我還是在我喜歡的教育行業里,和很多很優秀的老師打交道。
  面對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血液,她叮囑大家:一定要想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剛畢業的學生不要過分在乎錢財的收入。能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讓自己成長,才是最關鍵的。千言萬語彙成一句犀利的話:畢業前三年,請視金錢如糞土。
  每一種煙花都有最獨特的顏色、每一次綻放都有最難以描述的美。每一份成功背後也都有不一樣的曲折和蜿蜒。金融、旅游、互聯網、傳媒、教育……他們作為這七大行業里的職場精英,卸下自己的光芒,帶著滿懷的誠意出現在11月16日教育展現場,只為了作為一個過來人,和大家分享他們的職場經驗和人生智慧。
  [2013新東方秋季國際教育展]
  新東方前途出國秋季國際教育展現場,共設有三大專業模塊:語言能力評估、課外活動能力評估,留學綜合實力評估。上海新東方前途出國特邀多名熱門行業的資深人士,在現場和各位學生分享他們馳騁職場多年來的心得體會,並給學生留學建議及職業規劃,通過全方位的自我認識,讓學生對未來有明確,清晰的定位,讓每個學生先規劃,後留學。
  現場除了有近50所海外院校直面咨詢,讓你不出國門瞭解海外名校,還邀請到美國領館官員分享中國學生在美國的學習生活。
  從語言培訓、到出國留學,再到職業發展,新東方幫助每一個學生進行精準定位,只為鎖定一個更好的未來。
  活動時間:11月16日 下午兩點
  活動地點:上海國際會議中心5層更多信息,請關註@上海新東方前途出國 官方微博微信。
  請登陸:liuxue.xdf.cn/shanghai查看職場人物分享系列視頻
  (原標題:留學生的職場精華薈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