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與美國海軍舉行聯合掃雷演習。(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7月27日電(柳洪傑)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圍繞日本自衛隊向美軍等他國軍隊提供後方支援事宜,日本政府開始探討完善法律,以解禁提供武器彈葯。一旦法律得以完善,那麼自衛隊的後方支援的活動範圍和內容都將擴大,在事實上推動“與別國軍隊的一體化”。
  報道指出,由於日本《憲法》禁止使用武力作為解決國際紛爭的手段,自衛隊的海外任務一直以來都頗為剋制,但此後可能發生變化,被卷入戰鬥的危險性也會增加。
  日本安倍政府在7月1日的內閣決議中雖堅持了禁止“一體化”的原則,但通過縮小“一體化”定義,擴大了可實施後方支援的範圍。自民、公明兩黨磋商主要集中討論了“非戰鬥地區”的重新定義等活動範圍的問題。武器彈葯供給等內容問題幾乎未受重視,但政府方面認為“執政黨磋商並未加以限制”的看法正在擴散。
  圍繞提供武器彈葯問題,日本自衛隊2013年12月在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中曾向駐扎南蘇丹的韓國軍隊提供過1萬發子彈。當時基於“緊迫性和人道主義”的理由,日本將其列為武器出口三原則的例外。今年4月,以和平貢獻和嚴格審查等為條件允許武器出口的“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取代了原先的三原則,武器出口自此解禁。
  報道稱,今後的法律完善工作將以力爭在年內修訂《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日美磋商為基礎。基於朝鮮半島發生突發事件等設想,日本自衛隊與美軍的合作將進一步擴大。現行的《周邊事態法》不僅禁止提供武器彈葯,而且還禁止向為參加戰鬥而準備起飛的飛機提供燃油和開展維修。
  報道援引相關人士的話說:“計劃通過合作指針的磋商,解除對美支援的各種束縛。”  (原標題:日政府擬推進自衛隊與他國軍隊“一體化”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