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於文靜)水利部水資源司司長陳明忠日前表示,水利部會同十個部門組建了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組,制定了考核工作實施方案,細化了考核內容、方式、程序等,將於今年3月啟動考核。
      陳明忠表示,國務院印發關於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意見以來,水利部逐級確立水資源開發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區限制納污“三條紅線”,完成了省、市級控制指標分解工作,完成第一批25條重要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技術方案,啟動第二批28條重要跨省江河水量分配。
      同時,水資源管理考核工作加快推進。各省區市均建立了政府一把手負總責的行政首長負責制;12個省(市)出台了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具體考核辦法,山東、廣東、江蘇等省已率先開展了考核工作。此外,水資源監控能力得到加強。
      “當前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困難是水資源監控能力和技術支撐能力仍較為薄弱,水資源管理有關法規建設進程偏慢。”陳明忠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將全面建立覆蓋各流域和省市縣行政區域的紅線控制指標體系,儘快完成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全面開展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同時,加快國家水資源監控能力建設項目建設進度,完成三大監控體系建設工作,加快推進水資源管理有關法規建設,完善用水定額等技術標準體系。  (原標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將於3月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