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26日訊(朱章安 徐德榮 夏建軍)4月26日上午,衡山縣嶺坡鄉福興村載歌載舞、熱鬧非凡,中國·衡山第二屆鄉村生態旅游節在這裡開幕。此次旅游節突出鄉土氣息,吸引了近千名“驢友”前來體驗鄉村風情。
  福興村是該縣“第一高山村”,緊鄰南嶽衡山風景名勝區。當地有10多個天然景點,風景優美,尤其是數萬畝連片的竹海、形狀各異的奇石以及20多種漫山遍野的野菜讓游人流連忘返,陶醉在迷人的自然山水中。
  當天,福興村的村民為遠道而來的游客獻上了極具鄉土特色的龍獅表演和皮影戲,還有150餘名騎行愛好者聚集參加自行車登山越野賽。近千名游客徒步上行至野莓谷景區,一路欣賞車子河瀑布、蝴蝶石、天子墳、千年紅豆杉、野莓谷等景點,大家一邊行走、一邊觀竹海、梯田,欣賞奇石、野花。“野菜、山茶、春筍這些‘野味’是游客難得親手採摘的,在景區內比比皆是,大家都爭先恐後尋找與採摘,非常開心。”來自衡陽市的一名驢友說。
  據瞭解,本屆鄉村生態旅游節一直延續到10月,期間還將舉辦多種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動。衡山縣委書記周建介紹,該縣將利用豐富的原生態自然資源,突出鄉村生態氣息,打造“環南嶽山”精品鄉村旅游線路。  (原標題:觀竹海 看奇石 賞野花 採野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