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上午10點多,杭州東站服裝市場。室外艷陽高照,室內水漫金山,讓顧客望而卻步。
  一樓B區的8家店鋪,遭遇史上第一次“水災”,眼看著順牆而下急湍的水簾,一件件衣服泡在水裡,商家們傻眼了,不管不顧地搶救衣服,卻還是損失慘重。從B區兒童服飾的通道開始,瓷磚地上已經濕漉漉的,那裡堆放了幾個濕紙箱,塑料垃圾桶里裝滿了髒水。
  240號是一家女裝店,四五平方米的店里已經空空如也。老闆是一名姓羅的年輕姑娘,她說,早上10點多,她剛開門沒多久,突然店鋪外響起了“嘩啦嘩啦”的水聲,還有女生的尖叫聲,她急忙往外看,只見水從她小店的外牆上流下,很快滲進店鋪里。
  “地上還有很多貨,我趕緊將這些紙箱搬出去,可是又沒有乾的地方,就挪到小姐妹的店里,能救一件是一件。看,這是我剛換下來的鞋子,鞋面全都泡濕了。”羅老闆一臉無奈。
  受損最嚴重的,應該是239號的江姑娘店。店里凌亂地放著些衣服,她還在無聲地清理著地上的水漬。事發的時候,店里正好有客人在挑衣服。突然,店里牆壁濕了,頂上的水傾盆而下,掛在牆上的衣服無一幸免地澆個透。看著店里的新衣服都能擰出水,江姑娘都有了哭腔。她在這裡開店3年多,還是頭一回遇到這樣的事。
  “就算遇上好天,新衣服曬幹了也不能拿出去賣了,你看看,還有這麼多泥渣子。”江姑娘毛估估,店里需要重新裝修,加上受損的衣服,估計超過2萬元。
  我們走訪一圈,發現有8家商鋪都有損失。後來,市場的兩名管理人員過來,拿著一本空白本子。“你們家有什麼損失,損失了多少,我都要統計下來。後續有人會來協調的。”管理人員陳女士說。
  都說水是從二樓流下來的,我們就來到二樓。已經用圍欄保護起來,裡面傳出施工的聲音,瓷磚地上濕漉漉的。
  隨後,我們來到三樓管理處。
  負責施工的葛先生說,市場二樓B區正在改造,“今天工人打牆的時候,不小心把消防的那個噴淋管給打壞了,水就流出來了,是一次意外事故。”他說,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故,也在第一時間找人搶修,至於善後,商鋪的損失市場會和老闆協商,至於歇業的損失也會做相應補償。本報記者 楊茜
  (原標題:正做著生意水突然從房頂漏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