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鐘 暉
  晨報訊 為方便市民掃墓,今天起本市將陸續開通18條冬至掃墓定點班車,共投入296輛營運車輛。據預測,今年冬至期間,上海將有245萬人次、24.6萬輛車次出行祭掃,預計人車流量高峰將出現在12月20日-22日。
  為減少道路交通壓力,方便市民祭掃,冬至期間相關部門還將繼續推出“軌交+短駁”的交通分流措施。松江區的天馬山公墓、天馬塔園和華夏公墓;閔行區的仙鶴園和福樂山莊; 嘉定區的松鶴墓園、長安墓園、白鶴憩園、清竹園;浦東新區的樂鄉公墓、永安公墓、匯龍園;青浦區的徐涇西園、衛家角息園和福泉山留園等19家公墓將在軌交2、5、8、9、11、12、16號線的13個站點開設祭掃短駁班車,市民可根據需要自行向上述公墓咨詢有關情況。其中,12號線金海路站、16號線臨港大道站至臨近墓園的短駁公交車為今年新設。
  為應對掃墓客流集中出行壓力,上海地鐵加強重點線路、重點方向的運力調配,對全網涉及公墓班車接駁的地鐵線路及高峰運力運量矛盾突出的地鐵線路,在既定列車運行圖要求的基礎上再增加1至2列備車。尤其是2號線和11號線,在12月20日、21日將臨時調整交路,以輸送掃墓大客流。其中,2號線在高峰時段(運營開始-13:00)將開行廣蘭路站往徐涇東站單一小交路,期間將不在淞虹路清客折返;11號線在高峰時段(7:00-14:00)將調整交路比例,三林至花橋與羅山路至嘉定北的列車比例由原來的1:1調整為3:2,以滿足掃墓客流需求。  (原標題:今起開通18條冬至掃墓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