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米蘭世博會KIP國際組織館全球路演中國發佈會舉行
  2014年11月25日,《2015世博會KIP國際組織館全球路演(中國)發佈會》在北京意大利簽證申請中心隆重舉行。KIP國際組織館運營籌建委員會主席熊原女士、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Alberto Bradanini)先生、KIP國際學院聯席主席儒耐立(Famiano Crucianelli)先生、北京英聯邦協會主席林文堤(Joan Chong Leung)女士、華鐵集團總經理徐丙鈞先生、KIP國際組織館運營籌建委員會首席顧問王者林先生、KIP國際組織館運營籌建委員會首席運營官李泓駿先生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並相繼致辭,表達了對KIP國際組織館鼎力支持的決心。整個發佈會活動現場氣氛隆重熱烈,來自中國著名企業的代表,意大利、英聯邦、俄羅斯等地的國際企業代表,華僑代表以及中外媒體約100多人出席。
  2015米蘭世博會 KIP國際組織館是KIP國際學院受國際展覽局(BIE)邀請參展2015米蘭世博會,在世博園內獨立建館,全稱“2015米蘭世博會KIP國際組織館”。且是本屆世博會唯一的一個國際組織館。KIP國際學院是聯合國成立的以《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 為檢驗平臺的唯一國際機構,KIP國際組織館的啟動,對於“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15年來的執行成果展示具有重大價值,承擔著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成果展示使命。
  據2015世博會KIP館運營籌建委員會主席熊原介紹,KIP國際組織館已於11月13日,在世博園西入口1號地舉行了土地交接暨奠基儀式,不日這座毗鄰世博園主幹道,坐落在聯合國花園中心,主體館占地面積 2800平方米的田園村落式展館將落成。KIP國際組織館的設計理念採用了“古老的世界村落”與中國的“五行”元素:金、木、水、火、土,將歷史和自然完美融合,以四個獨立建築體,加一個全息立體水池,來營造美麗地中海風格的田園村落式展館。據悉,“KIP國際組織館位於園區主幹道上西入口的第一個位置,交通便捷,從地鐵世博園終點站下車即可到達,可以說是從西入世博園的第一張名片”,預計在世博會期間,將有不低於170個國家參展,現場將會吸引全球2000萬多萬參觀者。
  米蘭世博會是全球合作的一大契機。對此,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先生致辭時表示:“中國的積极參与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他表示,本屆世博,中國將全面展示這30多年來在經濟、商業和科技方面所取得的驚人成就,世博會是國際盛會,參觀者來自世界各地,這不但有利於提升中國在國際社 會中的形象,也將幫助更多企業走向國際。KIP國際學院聯席主席儒耐立先生歡迎全世界的優秀組織,特別是中國的優秀企業組織,一起關註探討,共同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 中的項目。KIP國際組織館亦對《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現有成果基礎上進一步解決全球共同問題,推進人們對土地、環境、食品安全、經濟可持續發展等眾多議題的關註、探索與實踐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此次KIP國際組織館參展主題是“魅力土地,永恆世界“(Attractive territories for a sustainable world),它倡導“地球上每個地方都是一片魅力土地,人們生活於斯,工作於斯,生產健康食物,並繁衍不息。各國政府、企業和社 會團體都要致力於當地發展,讓這片土地永葆魅力,讓人們享有良好的服務、富足的生活、自然的美景、繁榮的文化中,並讓人們擁有參與當地發展的決策機會中。”
  在採訪中,華鐵集團總經理徐丙鈞先生作為一個世博的圓夢者,他用五年的時間,打造了世界上“溢瓶”天然蘇打水(“溢瓶水”),用於表達對米蘭世博KIP國際組織館主題的闡釋。用他心愛的水不僅滋潤人們的心田,並且推進人類滋養地球的美好夢想。 對參展主題,KIP國際組織館運營籌建委員會首席顧問王者林重點介紹了“KIP國際組織館的絲綢之路構想”。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歐亞各國時,多次提出歐亞各國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構想,並於11月8日對外正式宣佈,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至此新絲綢之路的構想終於得以落地。七百年前,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踏上絲綢之路來到了中國,由他記述的奇遇見聞激起了歐洲人對東方的熱烈嚮往,如今,“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讓這條被譽為“全球最重要的商貿大動脈”的絲綢之路綻放新的活力。國際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符合國際文化、生態、經貿與和平、合作、和諧的總體發展趨勢,絲綢之路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橫跨亞、歐、非,擁有豐富的民族與地域特色,在歷史上是人類文明和平交流的重要通道,更是文明、文化、經貿交流的典範。本次米蘭世博會的主辦地正是絲綢之路的終點,這是一種巧合、也是一種機緣,為此作為推動《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為宗旨,自然鍥入此次機緣,通過促進絲綢之路國際合作,為達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提供支持。對於世博會這樣一個世界性高端的交流平臺,習近平主席在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的時候提出“兩國要以2015年米蘭世博會為契機,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擴大地方和民間交往和旅游合作,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絲綢之路無論是陸路與海上,都跨越千里,涉及眾多國家與亞、歐、非世界眾多的人口,沿線國家的生態保護、文化交流、經貿往來在未來都可以促進各國的和平進步與發展,更與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宗旨高度吻合,在世博會期間作為國際組織館的KIP國際組織館將從宏觀系統的角度參與推動國際絲綢之路的合作與發展。KIP國際組織館將融合絲綢之路沿線各國元素,將絲綢之路經濟帶走進米蘭世博。中國企業在這裡將與絲路沿線各國擴展合作領域,不僅能提升中國企業在意大利及新絲路沿線各國影響力,更能獲取全球關註,併在新絲路偉大戰略中占領先機。
  此外,此次發佈會上,組委會首次發佈了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項目,據悉,自明年5月1日開始,為期184天的米蘭世博會期間,包括各類行業峰會、全球市長論壇、全球魅力城市論壇、全球環保低碳論壇、全球可持續性戰略發展論壇、世界魅力女性聯合論壇、保護物種多樣性全球論壇、全球非物質文化遺產論壇、世界文明盛典、全球健康化論壇(含農業、 醫療等)、世界文化旅游活動、世界品牌榜之中國好品牌展示等精彩主題在內的活動將依次登場亮相。而此次發佈會現場,籌委會別出心裁,各個項目版塊精彩視頻和演講互動,《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成果展、《世界文明盛典之紫禁神韻》《中華國粹藝術大觀》《VVIP深度游》等項目嶄新亮相,讓人感受到濃濃的世博氛圍。
  圖自左至右:英聯邦協會主席林立堤女士、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先生、2015世博會KIP館運營籌建委員會主席熊原女士、KIP國際學院聯席主席Famiano Crucianelli(儒耐立)先生、KIP館運營籌建委員會首席顧問王者林先生、KIP館運營籌建委員會首席運營官李泓俊先生
  發佈會最後,運籌委主席熊原宣佈向全球徵集米蘭世博會KIP國際組織館吉祥物OK熊(okbear)的設計方案。運籌委表示誠摯地邀請全球設計者貢獻智慧創意“OK熊”,設計方案截止時間為:2015年1月31日,更多詳細內容請見2015米蘭世博會KIP國際組織館官網。
  2015米蘭世博會,緣定“意”鄉,共同演繹“魅力土地,永恆世界”的傳奇。未來,KIP國際組織館將帶領全球各國企業、政府相關機構、相關參與者,以全新視角,全面深入解讀、參與世博這場全球的“經濟奧運”“文化奧運”“社 會生活奧運”。  (原標題:2015世博KIP國際組織館全球路演發佈 中外主題活動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