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打響小算盤
  將推遲增稅提前大選謀求連任
  日本媒體12日披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推遲原定的增稅計劃,並於12月提前舉行眾議院選舉。北晚
  據悉,如果這一消息屬實,將標志著在上臺兩年後,安倍的經濟政策出現重大轉變,而提前選舉則是安倍意圖在支持率進一步下滑的背景下鞏固執政地位。
  安倍內閣原定自明年10月起將消費稅率提高至10%,但保守派媒體報道,增稅政策實施日期可能延遲一年半至2017年4月。
  一位與安倍政權關係密切的政府官員11日也告訴路透社記者,安倍很可能延遲增稅,這將使其承諾的日本經濟複蘇“脫軌”。
  日本一些反對黨政客直言,延遲增稅將意味著安倍一直奉行的“安倍經濟學”失敗,難以提振日本經濟發展。據報道,安倍在17日結束出訪回國後,將與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等人圍繞眾院選舉日程舉行會談。目前,雙方確定了兩個可能的投票日期,即12月14日和21日。
  對於安倍可能提前舉行選舉,一名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雖然安倍目前支持率不低,但處在下降趨勢。因此,安倍希望通過提前選舉,再獲得4年任期,鞏固執政地位。  (原標題:安倍打響小算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