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26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軍
  □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劉軍 通訊員 楊明華 吳木榮
  有的消費者想買豐胸、減肥之類的保健品,去實體店會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會選擇上網買,方便快捷,最重要的是能保護隱私。但網上物品真假難辨,選準官方網站成了不少人的不二選擇。不過,大家以後要小心了,所謂的“官網”分分鐘也都有假。近日,荔灣區警方就破獲了一起克隆“官網”進行網絡欺詐的案件。
  說案
  “唯一官方網站”賣的偉哥沒效
  近日,市民劉先生報警稱,自己在“官網”上買到了假貨。據劉先生介紹,他打算在網上購買“偉哥”,並選定了一個偉哥的“官網”。該網站在顯眼的位置上有“唯一官方網站”的標識,並宣稱售賣的產品全部都是正品。網站“官方聲明”甚至說,近期有很多假冒公司商標的產品在網上銷售,建議消費者認準這個網頁。
  “讓人感覺應該是大公司,比較有信譽,宣傳的效果又比較好,還有一些用戶試用的效果介紹”,劉先生通過一番比較,覺得該網站比其他網站更靠譜,“價錢也不貴,一個療程六盒,官網特惠直銷僅售1088元”,就買了一套。
  然而,產品的效果卻不像網站宣傳的那樣好,“收到貨我就試用了,當天晚上發現一點效果都沒有,服用完一盒後也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作用”,劉先生感覺被騙了,聯繫該網站要求退錢,但這個時候,客服卻“翻臉不認賬”,一時說是劉先生使用方法不對,一時又說每個人體質不同,總之就是用各種理由拒絕退錢。
  有類似網購“官網”保健品被騙經歷的,不止劉先生一人。陳先生在一個“官方網站”買了一瓶叫“鼻蟎清”的藥膏,網頁宣稱“治療酒槽鼻3天見效”,還有“殺菌凈蟎、褪紅止癢”的功效。但用完之後,陳先生的鼻子不但沒變漂亮,反而出現過敏反應。要求退款不成後,陳先生選擇了報警。
  破案
  克隆“官網”賣假貨利潤驚人
  “官網”也賣假貨?經過食藥監部門的鑒定,以上兩種產品都沒有取得藥品批准文號,分別被鑒定為假冒偽劣產品和假藥。而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上述兩位事主幫襯的“官方網站”,而是同一間公司克隆的假官網。
  據廣州市荔灣區公安分局食藥偵大隊鐘警官介紹,這些所謂的官方網站是“掛羊頭賣狗肉”,主要通過克隆其他企業的官方網站,篡改電話號碼,作為他們自己的銷售網頁。
  這個公司銷售的男性保健品、女性美白化妝品等,也是通過網購進的貨,產品沒有任何的質量保證。鐘警官說,為了欺騙消費者,該公司聘請了網絡營銷和網頁設計專業人員,在網站廣告上進行虛假宣傳,誇大產品功效。
  網站所賣的產品以次充好,利潤額驚人。鐘警官表示,“利潤額達8倍到十幾倍,有些進貨十幾元的賣上百元,近3個月的月均銷售額都有130萬元”。
  6月12日,荔灣警方搗毀了這個利用網絡非法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的犯罪團夥。目前,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網購保健品小心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