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江風光帶河西段岸線長度約11公里,目前已全線建成。其中河西魚嘴濕地公園位於濱江風光帶最南端,處於長江、夾江和秦淮新河三水交匯處,總面積約64萬平方米賣屋。這裡有二十多萬平方米是完全原生態的濕地,有大量濕地樹木。
  青奧前,魚嘴濕地公園的一期工程將全部建成,昨天記者在公園看到,濕地棧道、自行車道、綠道、車行道等道路功能各異,已經有市民提前來一睹魚嘴風光帶的景色。沿著蜿蜒曲mSATA折的沿江棧道漫步,再炙熱的陽光也被江風和樹蔭化解。江風拂來,既有潮起潮落的低吟,也有船舶號鳴的渾厚。
  長江四橋近在咫尺、裝卸貨物的碼頭改造成了觀江平臺、指引來往船隻註意江心洲的燈塔修葺一新,而濱江濕地灘塗是魚嘴濕mSATA地公園的精髓,一邊是蘆葦依依起伏,過往的白鷺時而游弋盤旋,時而駐足棲息;另一邊江水滔滔,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江豚嬉戲。  (原標題:看大江、大橋和江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