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翔)在極速飛馳的地鐵上,使用免費WiFi刷微博、看視頻、玩游戲……這一等待已久的期盼終於變為現實。30日上午,深圳地鐵宣佈,由該公司運營的深圳地鐵2條線路,即日起正式為市民提供免費WiFi,深圳地鐵由此成為全國首個提供免費WiFi接入的城市地鐵。
  深圳地鐵WiFi系統,由深圳南方銀谷科技有限公司負責研發,先後剋服了地鐵WiFi信號干擾、高峰期上百萬人同時在線大併發等難題。該公司負責人介紹,“這套系統將採用固定頻段,不會對列車運營產生隱患。”同時,公司還與360公司達成戰略合作,確保乘客使用公共WiFi時的信息安全。
  據悉,本次深圳地鐵WiFi開通線路為1、2全線站台和列車,4號線、5號線力爭於8月底全線開通,3號線力爭在2014年底實現對外全面開放。屆時,深圳地鐵不僅成為全國首個提供免費WiFi接入的城市地鐵,同時也是全球首個不僅在地鐵站廳、站台覆蓋,也能在急速飛馳的列車上覆蓋WiFi的地鐵。
  從今往後,市民只要進入深圳地鐵網絡覆蓋範圍後,終端設備會自動搜索到WiFi信號,在連上WiFi(接入點名稱:MyWiFi)後,市民需先下載‘花生’APP應用。用戶打開該應用後,會彈出一個驗證界面,這時需要用戶收入驗證碼(花生碼)方可使用WiFi。
  如何獲取驗證碼(花生碼)?方式主要有3種:一是點擊‘搶花生’版塊參與游戲;二是關註‘花生公社’微博、微信參與活動。第三種方式只針對安卓用戶,即用戶可通過下載“花生鎖屏”獲取花生碼。據介紹,網絡開通後,該公司將首次對外提供88888個花生碼。未來兩周內,花生碼數量將增加到288888個,一個月內將全面開通,讓廣大市民能享受免費地鐵WiFi。
  “分批次逐步發放花生碼,主要是基於用戶體驗的考慮。”南方銀谷負責人周發展介紹,目前WiFi試運營的每列車上配置了100多兆的帶寬,基本能夠滿足市民上網需求,但若要網速更快,勢必就要限流。“運營初期,我們希望給用戶一個好的體驗,以此吸引更多人來使用地鐵WiFi。”周發展稱,同時,由於系統還處在試運營階段,限流措施也便於今後對系統進行修正和調試。  (原標題:深圳地鐵WiFi昨日開通試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