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薩7月15日電(記者 王軍)拉日鐵路、旁多水利樞紐、川藏聯網工程進入收尾階段,藏青工業園基礎建設進展順利……在中央和地方重點項目投資的有力支撐下,今年上半年西藏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的增長勢頭,實現生產總值376億元,同比增長11.7%。 
  記者7月14日從西藏自治區政府獲悉,進入4月後,西藏各類經濟活動日趨活躍,經濟發展明顯提速,項目帶動作用突顯。總投資達300億元的西藏“兩江四河”造林綠化工程啟動,投資近50億元的拉洛水利樞紐及配套灌區正式開工建設,拉林高等級公路完成工程總量的50%以上。這些重點項目為推動西藏經濟平穩增長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撐。在中央投資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特色優勢產業正成為重要的“造血”產業,有力地提高了西藏的發展能力。旅游業成為西藏特色優勢產業中的支柱產業。上半年,西藏接待國內外旅游者411.1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0.77億元。
  在加快經濟發展的同時,西藏繼續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將更多的財力投放到民生建設領域,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努力使西藏各族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上半年,農牧民人均現金收入達到2279元、增長14.0%;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0386元、增長9%。  (原標題:2014年上半年西藏經濟繼續平穩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