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哨兵軍營大開殺戒
   攜槍潛逃引發民眾恐慌
   據新華社首爾6月22日電(記者 張青)韓國媒體22日報道說,21日晚製造了江原道前線哨所槍擊事件的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因其攜帶槍械裝備,引發臨近地區民眾恐慌。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晚8時15分左右。正在江原道前線一陸軍部隊哨所執勤的22歲林姓士兵,先在軍營引爆了一枚手榴彈,接著又用K-2步槍向其他哨兵開了10餘槍,致使5名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傷。隨後,該名士兵攜帶槍械等裝備逃跑,截至目前尚未發現其行蹤。
   軍方說,該名士兵出逃時可能攜帶一支K-2步槍、60餘發子彈以及手榴彈等裝備。隨著媒體不斷做出該名士兵可能藏匿在高城、束草等地的猜測,附近居民陷入恐慌和不安。
   事件發生後,韓國軍方和警方在事發哨所附近設置多個檢查站,對過往行人加強盤查。軍方還在高城郡一帶下達了“珍島犬一級”最高警戒令,對林姓士兵展開追捕。警員也已全副武裝,準備應對各種緊急狀況。
   韓聯社援引多名陸軍官員的話報道,雖然槍擊案發生地點臨近朝韓邊界,但與朝鮮沒有關係。不過,一名官員說,軍方已經加強警戒,防止作案者進入朝鮮。
   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林姓士兵的行蹤,也不清楚他的作案動機。但韓聯社援引陸軍方面的消息說,初步調查顯示,這名士兵2012年12月入伍,由於不適應軍隊生活,去年4月被列入“關註士兵”名單“A”級即“特別關註對象”,後來又調為“B”級即“重點關註對象”。
  (原標題:韓國哨兵軍營大開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