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商西)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本月24日至26日將訪問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對此表示,北京市正與東京都方面就舛添知事訪華事宜進行溝通,中方支持中日地方開展友好交流。
  昨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將訪問北京一事表示,期待舛添知事為推進兩市的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支持中日地方開展友好交流,這有助於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
  據報道,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前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當日上午接到北京市方面的邀請,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訪問北京,聽取北京作為奧運舉辦城市的經驗,並希望藉此行邁出深化北京與東京都關係的第一步。東京都與北京市是友好城市。舛添要一此行將與北京市方面舉行會談,雙方還將就PM2.5防治、看護保險制度等交換意見。
  今年3月28日,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曾禮節性拜訪舛添要一。共同社的報道還提到,據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透露,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舛添要一聚餐時,聽到其訪華意向後表示“希望務必成行”。
  日本方面分析認為,舛添要一被寄予為改善日中關係鋪路的期待,舛添要一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為改善日中關係而做出一些貢獻”。  (原標題:東京都知事將訪華聽取舉辦奧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