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詠 通訊威剛外接硬碟員李娜)“請7名‘女漢子’上臺領獎。”昨日,武昌區武鍋社區舉行“三八”表彰:網絡熱詞“女漢子”取代了傳統的“好媳婦”、“好媽媽”稱謂,引發關註和熱議。
  昨日表彰的7名“女漢子”中,有照顧植物人丈夫的好妻子;有身患重症仍參加公益活動的志願者;有不放棄收養殘疾女兒的好母親;還有堅守8年的環衛工……她們二手Manitowoc共同的特點是:堅強、堅韌、堅持、堅守。
  此番表彰更名的創意人是社區書記張丹。她認為,相比傳統意義上的“好媳婦”、“好媽媽”,“女漢子”詞義更廣,一語統攬;同時,更能體ssd固態硬碟價格現這些女性面對困難、敢於擔當的風采。時代需要更多這樣的“女漢子”。
  “女漢子室內設計”是2013年網絡熱詞之一。百度百科中,“女漢子”一詞下標註:“指一般行為和性格向男性靠攏的一類女性。形容女性可能言行粗魯,個性豪爽,獨立,有男子氣概等大眾認為女性不應擁有的特質,是一個有褒有貶的網絡詞語。”
  這個詞幾經熱傳,演變,“女漢子”詞性在傳播中悄負債整合然變化,不再是“不男不女”的貶義詞,賦予了更多的褒義成分。不少人用它指代獨立、豪爽、敢作敢當的女性。
  網友 “Inupiat”經常以“女漢子”自居。她說,“女漢子”形象描述了現代女性的力量,具有勵志的含義。
  武鍋社區50多歲的鄔秀珍告知記者,她愛好上網,對這個詞一點不陌生,她認為“女漢子”聽起來很時尚、很親切。
  武漢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導、社會語言學專家馮學鋒認為,大數據、微生活等自媒體的出現,必將創造更多的網絡詞彙。一些網絡詞彙最初只在網上少數人群中傳播,僅表達某一個狹義的語義,但經傳播後,卻被賦予了全新的語義。  (原標題:社區評選好媳婦 冠名“女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ld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